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住院日記2/8~2/11

(續上篇)


買完東西後坐上公車來到醫院,把新帶來的衣服、褲子、內衣褲都丟到之前的行李袋裡,媽媽看起來氣色比較好,但還是常說吃不下……


又再一次說要吃冰淇淋,我叫爸爸去買,結果他說他不會……,我說下樓到7-11,他就下樓了,媽媽叫我也跟著一起去不用顧著她,當我下樓時已經看不到爸爸了,打電話給過去他說有點找不到路。


到了7-11,我除了冰之外還買關東煮當晚餐,媽媽躺著不能亂動,我餵她先吃完冰淇淋,後來也吃了一兩口關東煮。


最後爸爸送我去坐公車,還好810很快就來了,外頭飄了毛毛細雨。







2/9,我一下班立刻就去醫院,買了對面的德克士6號手槍雞腿餐,覺得還滿好吃的,但可惜餐點選擇性有點少……另外又去麵包店買一個小塊麵包。


撥了一點點雞肉給媽媽吃,但媽媽說今天拉了肚子,很不舒服不想再吃肉類了。醫生有囑咐過不能坐90度姿勢,但她還是皮皮的坐著說:「一直躺著很不舒服耶!」


晚一點老弟就來了,現在在當兵的他,竟然能在請假日前一個晚上就先出來,他買了繼光香香雞的炸魷魚,很快就被我跟老爸刮分掉了,媽媽說她也想要吃一口的時候真的只剩最後一小條了。


護理師來量血糖,媽媽的血糖竟然只有80,趕緊吃我買的麵包。也沒有聊多久我就跟爸爸一起坐計程車回家了。



2/10,今天要上班,但我知道媽媽有安排第二次的血液透析,一直工作到下班,匆匆忙忙地回家,買晚餐、洗床單、洗澡、晾床單……最後吹頭髮完出門,計程車真難叫,最後我發現有一招比較好電話叫車(已試過兩次都很快就叫到車子)。

免費專線:0800-055-850,接通後語音按1、1

再按 18 (台灣大車隊)
或按 22 (大都會衛星)



坐上計程車已經10點了,有點生氣老爸沒把訪客證帶回家,留在媽媽那邊是要幹嘛啦?老弟打電話給我我順便抱怨給他聽,還好到了醫院前,說簽個名字就可以進去。


媽媽說他可以自己洗澡,就趁我還未到前洗好了,我們聊了一下天就睡。



2/11,清晨,隔壁床阿姨的機器響個不停,護理師有來幫忙,有一個動作是用機器抽痰,阿姨的兒子對護理師大叫說:「不要再弄了!」,感覺那個阿姨已經快不行了,護理師走掉後,他兒子對媽媽說:「媽,以後我會好好照顧爸爸,你不用再擔心了……。」


他們的小阿姨來了電話,他們的爸爸說:「已經差不多了,如果沒有比較好,之後的急救會放棄的……。」


後來早上時間,他們家裡的親戚有幾個都過來看阿姨,對著她喊她的名字,說還要聊天的啊、快快醒醒,可是我沒有聽到阿姨的聲音,但幾個親戚說她的眼睛有在動,那麼應該還是有感覺的吧。


聽說隔壁阿姨之所以這樣,是因為在家中做腹膜透析不慎被感染到,結果來到醫院改做血液透析後更加嚴重,大小便失禁以及重度的昏迷。媽媽知道後就更不敢做洗腎了,下午3點醫生安排媽媽去腹膜透析室聽一下腹膜透析的做法,媽媽聽完後還是無法下決定,她覺得血液透析也好、腹膜透析也罷,她都不想要做嘗試。全身最漂亮就兩隻手了,實在不想要動刀,腹膜透析又怕像隔壁床阿姨那樣感染,即便護理師說感染機會很低。



晚上一樣吃德克士的6號餐,還外加一份魚柳條,媽媽偷吃到一半護理師就來量血糖了,測得血糖3百多WOW。



晚上弟弟又放風出來了,跟他解說一下透析方式,結果全家人想的都不一樣,哈哈。



弟弟:手臂的血液透析,爸爸:機器做的腹膜透析,我:手動或機器的腹膜透析。只想說媽媽趁早先安置簍管,等到真的要洗腎的時候就能用到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