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住院日記2/6~2/7

已經想過有一天失去媽媽的可能,現在可能只是前奏……


2/5,阿姨陪媽媽看過腎臟科,當時醫生幫他預約病房要做檢查,接著心臟科醫生幫他安排隔天早上安裝24小時監控心電圖


2/6早上,媽媽早上準備到亞東醫院前,洗了澡,出來後全身無力,我說帶她去醫院,他還說不要,說我上班怎麼辦。媽媽重要,這個時候沒人陪她,路上發生什麼事沒人幫忙怎麼辦?


電話跟公司請假後,我們來到醫院,等待心電圖室開啟那時候,媽媽幾乎不能走,一直乾嘔,護理師看到後主動請人過來推輪椅。安裝好心電圖後,護理師建議我們去急診室。


媽媽在急診室打點滴跟針後,暫時不會想吐了,但面容還是很虛弱,照完X光,躺在31號病床上睡著。後來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,說媽媽的病房準備好了,趕緊到住出院中心辦手續,急診跟住院中心協調好之後就進去病房了。



弟弟得知媽媽住院了,在電話裡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還問媽媽說那江蕙的票怎麼辦,要媽媽好好照顧自己啊XDDD,媽媽說離演唱會還很久,不能看的話把票讓出去啦。


媽媽說:「當初希望你不要去當兵,就是怕遇到身體不好的事情……。」


醫生有來病房,建議媽媽應該先做三次的洗腎試試,考慮了一下,我們決定給他臨時洗洗看,有改善再繼續(永久洗腎),沒什麼變化的話就不要再做了。


護理師三班輪流過來看護,媽媽還是吃不下,說身體很痛、喉嚨也痛,什麼也沒辦法吞,後來他說要吃冰淇淋。護理師來的時候,量血糖很高5、600,但血壓很低,有時不到100,大夜班的護理師不耐煩的說:「你不吃東西血壓當然會低!所以才會沒力氣!」,媽媽說「那可不可以吃冰淇淋?」……「你想吃那就吃吧,有吃才有力氣!」


吃過冰淇淋的媽媽,心滿意足的又睡去,可是半夜裡還是非常痛苦,躺在床上掙扎,身體跟喉嚨都很痛,護理師來過說要找醫生,結果也沒有,只是給吃止痛藥。


半睡半醒,2/7早上7點多開始,吃早餐,媽媽有吃半碗稀飯,他說喉嚨還在痛,想吃也沒辦法吃。昨晚的止痛藥只是讓肌肉感覺沒這麼酸痛,對喉嚨還是無效。早餐完畢,醫院安排她去看耳鼻喉科,了解喉嚨痛的問題,結果醫生照內視鏡時媽媽非常敏感的不停作嘔,醫生說看不到有異常的地方,也許是發炎,說完我們就推著輪椅回病房。


趕在中午前,我忙著採買衛生紙尿壺回來,媽媽說要洗澡,我又去買了拖鞋,出發前遇到護理師說下午1點要去做臨時洗腎。


今天的媽媽比較有體力了,上廁所可以不用推輪椅,由我扶著到浴室洗澡,簡單梳洗一下,換下衣服就去血液透析室。


局部麻醉開個小洞,插上管子做了2小時的第一次血液透析,因為開刀在鼠蹊部,媽媽不能坐著90度,她最擔心的就是上廁所的問題,躺著的時間媽媽睡不著,一直注意現在幾點幾分,還要多久才結束(哈哈)。


回到病房,換過床單,我們聊了一下,媽媽叫我去買吃的,我快快買了蔥抓餅跟炸地瓜,順便買媽媽的冰淇淋,回來餵媽媽先吃冰淇淋。待我吃完晚餐後,再接著餵她半碗的稀飯,媽媽說早知道女兒這麼貼心應該要多生幾個,不過來不及了,她叫我早點「細漢生阿水ㄟ」(我跟媽媽總是互稱阿水ㄟ阿巧ㄟ),可是怎麼可能,那也是再幾年後的事了吧!


我回家給爸爸訪客證,順便讓他拿些碗、杯子、水果…等東西過去陪媽媽。聽說阿姨一家人都去找媽媽,連頡菲也去了。


2/8,早上8點的鬧鐘,硬是躺到9點才起來,準備早餐跟洗被單,時間也到11點了。怕去菜市場來不及匆匆忙忙的出門,找不到賣內衣褲的阿姨,原來已經從推車換到店面了,內褲買了6件,衛生衣卻停售,阿姨說會再叫貨,下禮拜再來,我說沒辦法等了,打給媽媽後決定在家裡重新再翻一次衣櫃。離開市場前,順便繳了水費跟手機帳單


回來曬被單,爬到陽台鐵窗上非常緊張,媽媽平常一個人是怎麼爬的?


等等拖完地要再出門,聽媽媽說她昨晚半夜又吐了,到底怎麼了……
  



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