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住院日記 2/12~2/16



↑↑  努力三天將一家大小全部床被單都洗好了!幫媽媽的房間佈置完畢,媽媽看了也大笑! ↑↑


2/12,這天是弟弟顧媽媽,一大早就去做第三次的洗腎,這次做了3小時。我一早就傳LINE給他們,結果沒人回應,後來弟弟打給我說一早就去洗腎了,洗了3小時,出來已經11點了。


後來媽媽說他決定要做血液透析的手術,只是開刀時間還沒聽說,醫生禮拜一就開始放過年假了,一直希望媽媽早點出院。


下午媽媽傳LINE說,禮拜五要開刀,叫我通知爸爸要請假,其實滿開心快快開刀快快回家過年的,同學同事們都說不要在醫院過年呀!








2/13,這天一早7點左右就去開刀房了,一直到近中午才到恢復室。媽媽說醫生本來告訴她,半個小時開刀加一個多小時的恢復,應該很快就要回房間的,結果媽媽躺在手術台上,本來有麻醉昏迷,當她醒來時四周無人,過一會兒又感覺有人在摸她左手,好像血液的流量不夠,又重新再開刀一次……,再次帶上氧氣罩睡過去。


再醒來已經11點多了,回到房間才跟我LINE,她說手術的地方不會痛,開了3公分的傷口。


下午她問我,想要我下班後去醫院,因為醫生說禮拜六可以出院了。下班後我馬上回家洗過澡就去醫院,看媽媽說他一整天遇到的事,特別的我發現第三病床的阿姨不見了,(換來一對夫妻,老婆要做子宮還是卵巢腫瘤開刀手術),原來禮拜四的時候已經不醒人事只靠葉克膜維持心跳,在家人的同意下就拔管。


我想到那阿姨的兒子對他媽媽說:「媽,你免煩惱,我會好好照顧爸爸的。」就覺得心酸酸。


媽媽好像就是怕遇到自己操作洗腎會感染,加上怕自己會偷懶,才說要開血液透析的。




2/14 一早就整理要出院的東西,四、五大袋子放在輪椅上,隔壁床阿姨看到嚇一跳!我四處辦出院,還好是健保病床,只付三餐飯錢2290元。拿了一大袋藥(超大一袋,可能是因為要過年吧,拿了好幾天的藥量),媽媽看了都要昏倒了,換過手上的藥後就出院,走路還很虛弱,應該是血壓太低,  她走路有點累,搭電梯時好多人說「恭喜出院」。


回到家我也沒得閒,一下她說要洗頭一下又說要洗澡一下又說要換藥,忙得不可開交,幸好弟弟放假在家,可以命令他去買飯,哈哈。



總之終於回到家的感覺真好!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