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//舊文// 《富貴男貧窮女》《紳士的品格》《聽見你的聲音》觀後心得

那年看了三部好戲寫一下~
分別是《富貴男貧窮女》、《紳士的品格》及《聽見你的聲音》



《RICH MAN, POOR WOMAN 富貴男貧窮女 (多金社長小資女)》

一開始是從西喜發的噗而知道這部戲的
想說應該又是貧窮女高攀富家男的芭樂戲碼
沒想到、萬萬沒想到
這是部勵志劇啊啊啊!!!

故事背景有點像是FACEBOOK創辦人、蘋果創辦人的商場鬥爭 加 麻雀變鳳凰 的戀愛情節







一開始是女主角(夏井真琴.石原里美 飾)求職不順
明明是東大理科的高材生
卻因為對自己缺乏自信心而每每面試碰壁
(當時我才剛找到新工作沒很久,因為面試久了開始出現倦怠感,一部份真的心有戚戚焉呀!)

直到遇到男主角(日向徹.小栗旬 飾)所創業的公司
硬著頭皮自薦(其實是嗆聲,因為女主角看不下去像男主角這樣自負的"傢伙")
還騙對方自己的名字叫"澤木千尋"(童年時即拋棄男主角的母親名字)
本來日向徹是一個很難記住別人長相的人(助理安岡做了好幾年也記不得長相跟名字)
結果這女的他一見面就記得了~!!(母親名字的關係)


真琴從契約工一路到成為男主角重新出發公司的合夥人
從討厭自負的社長到為他公司著想...到發覺自己喜歡上他
真琴的表現真的讓我有以為在看《惡作劇之吻》一樣(也剛好石原里美被台媒戲稱是日本林依晨)


雖說整部戲著重在商業鬥爭、以及後段出現新創公司合夥人"朝比奈"的背叛老梗.....
不過總體而言是部看了會開心的戲~~特別是最後一集男女主角總算KISS了 (因為前面吃香的都是女配角...恨啊)





看完這部之後日劇在PPS都被下架了(因為釣魚台爭議的問題→不過剛好讓日方掃除盜版XD)
淚啊~
不過 山不轉路轉、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日劇還是有方法看的(不然本年度秋季日劇怎麼辦~)


然後看一陣無聊後翻出韓國名編劇金恩淑的作品:《紳士的品格》
金編在韓國非常有名氣
就像台灣名編劇MAG姐一樣~
寫出來的戲又浪漫又寫實
她的戲紅得非常誇張~也捧出不少演員
有的本來就很有名氣的演員,演了她的劇都會更紅~!!
厲害了~這次張東健歐巴就也依此模式出線



《紳士的品格》


吃不吃得下這部戲,我通常只能先忍受前三集
吃下去之後如果故事在中段發生變化、進入新階段,又不合我胃口也是會立刻中斷的(如《灰姑娘姐姐》)

這部真的一打開就很難停下來
一集一集看下去,不會快轉的,大概就這部吧~
上一次這樣看韓劇是《宮.野蠻王妃》



從名字上很明顯是男生的故事
沒想過紳士要怎麼演一部戲
雖然男主角們都是年過40的熟男
但我反而因此而感覺好奇(我是熟男控的~)
從一開始片頭的小劇場就覺得:這部應該是很輕鬆的喜劇

進入正劇時我還搞不清狀況
以為他們互有認識
後來才知道那天雨天他對她一見鐘情
而後因她的紅色脫線洋裝牽起來這個緣份
不過可惜的是當下他沒跟她要到電話XDD

但厲害的是他們倆之間竟有共同朋友

緣份,在電視劇面前變得唾手可得...
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xDcOqpffIM  (亂剪的好有才啊~~)



《聽見你的聲音》
李鍾碩和李寶英主演的,前面2集就讓我揪心到最後,連嚕嚕都跟我一起「撩下去」!兩個人在那邊等最後一集翻譯XDD

主要是說男主角朴修夏童年時因親眼目睹父親被殺,而開始有了「可以聽見別人心聲」的超能力,然後遇見當年替他出庭作證的證人姊姊張彗星,兩個人互相扶持下而產生了既是親情也是愛情的溫暖故事。(惠成的少女時期是金所炫演的啊啊啊~)

當年殺害朴修夏的壞人閔俊國是鄭雄仁演的,演得太好讓我超級討厭他,最後還把女主角的媽媽殺掉太過份了!


這部戲最喜歡法庭戲了,雙方辯論的場景描述得非常精采,檢方跟辯方都能提出非常有力的證據來反駁,加上演員們生動自然的演出,讓這你來我往的激戰場面非常地過癮!


另外兩個角色我也很喜歡,車辯跟徐檢,兩人在戲中也有很精彩的演出,最後他們兩個進展也非常曖昧!!(我好喜歡老實男跟傲嬌女的配對~)



題外話:
這部戲演到快完時我就認識我男友了,一開始他表現得很像修夏,會突然猜中我心事,哈哈,第一次見面他問我想去九份還是猴硐,當時我說我兩個都想去,而他猜到我更想去猴硐……(因為前一次跟朋友去的時候已經天黑了什麼都看不清楚嘛,不過我跟他LINE時也早就透露出我喜歡小動物的心情了啦~哈哈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